流明

能躺着吃粮为什么要坐起来产_(:D」∠)_

【轰爆】双向靠近(上)






双箭头产生到告白的过程,可能ooc。




--------


我真是个,迟钝的人。


--


巨大的冰柱从场地的边角骤然拔地而起,迅速形成了一道壮观的封锁圈。轰轻轻呼出一口气,脸上和手臂上的冻痕因个性的使用而纷纷熔化,他的眼睛紧盯着场地中央的石偶,


“爆豪!”


“嘁——”嘴里发出不屑的声音,一连串的爆破火光从轰的头顶掠过,巨大的热源瞬间将石偶淹没。待到火光和尘烟消散时,显现出的是爆豪极其嚣张的身影,训练用石偶因为动力源的粉碎而停止了动作,呆呆伫立着。


与此同时,场地一旁的计时牌定格在40:36。


“你们的配合看来已经相当默契了啊。”记录的老师登记着成绩,投来不乏欣赏的目光,“你们是最快的一组呢。”


其余的场地上还弥漫着硝烟,轰抬起头,看到士杰的学生还在苦战之中。老师拧上笔帽,将登记板夹在腋下,“好了,今天的课程就到这里结束,你们两个治疗之后就回去吧。”


“嗯,谢谢老师。”


轰快走几步到了转身离开的爆豪身边,果不其然得到了爆豪的瞪视和一句恶声恶气的“别跟着我,混蛋阴阳脸!”


“我们都要去更衣室吧。”轰自顾自说,“反正回学校的路上,也是要一起走的。”


“你这家伙还真是让人火大。”


“不是为了确保安全么?毕竟是相泽老师提出的要求。”轰的脸上充满了无辜,那副样子让爆豪咬紧了后槽牙,他压抑着胸中的愤怒,避免自己一拳上去又演变成一场私斗。


他们的班主任相泽,是这世上仅存不多的能够让爆豪愿意受其约束的人之一。所以补习前班主任提出的对于敌联合袭击落单学生的担忧,让爆豪被迫接受了补习期间与轰同进同出,几乎绑在一起的麻烦关系。


按理说,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并没有多好,能够平和地对话的机会到目前为止称得上是0。运动会之前轰似乎根本没有分给爆豪更多的目光和关注,这确实让他火大,但是补习之后自顾自拉近距离的轰看起来也十分可恶。


“今天难得可以早点回去了呢。”


又开始了。爆豪啧了一声,朝他吼道,“我说了不要随便搭讪!”


“抱歉……”轰沉默了一会儿,又继续开口,“爆豪,今天战斗中你让我使用火的个性,我当时觉得过于莽撞,没有考虑到和你的配合,所以下意识说了不行。”


爆豪将双手插进兜里,“唠唠叨叨的说些什么……”


“在那个时候,你的判断明明是对的。如果能够有更多交流的话,我肯定可以理解你……我们是搭档的话,了解彼此的意图才能配合更好。”


“烦死了!……”爆豪猛地扭头,轰正在看着他,异色的眼珠像浸在冰水里。爆豪避开了视线,咂了下舌,“你以为还要搭档多少次啊!谁要和你这半边混蛋……”


“但是老师不是说我们的配合已经很默契了吗?”轰神情认真,嘴边似乎有一丝很浅的笑意,“爆豪和别校生一组的时候,都还像是单打独斗一样。我以为我对于你,已经是不错的搭档了。”


混蛋……!这么轻巧地说出这种话来,还真是羡慕他的浑然不觉啊。一股不知名的烦躁充斥着爆豪的胸口,关系一般的同班生对他的评价停留在浅显的“才能出众的狗屎脾气恶人脸”就足够了,他想要的只是跟放水混蛋来一场堂堂正正的比试,什么恶心的搭档、朋友那种位置,留给废久就好了!


明明那个士杰的什么大块头看起来更想跟轰一组吧,平时话也说得很多的样子……


爆豪切了一声,加快了脚步。


“喂,等等啊爆豪。”


“谁要等你啊半边混蛋。”


“你今天伤得很重啊,等会儿一起去处理一下吧。”


“嘁——这种小伤。”


--


轰跟爆豪隔着一小段距离站在月台上,黄昏时的晚风拂过空荡荡的轨道,将轰的额发吹起来了些许。


站内行人稀少,往雄英方向的电车在这个时间本来也没有多少人会乘坐。轰看了一眼电子站牌,不巧的是他们刚好错过上一班电车,需要等待十分钟。


他将目光投回爆豪身上,裸露的手臂上缠满了绷带,脸上的伤痕则完全没有好好处理过,大概只是粗暴地涂抹了一遍药水。轰犹豫了一会儿,开口道,“爆豪,我包里有OK绷,最好还是……”


“老子不需要啊!”爆豪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。


“啊,不要吗……”轰有些失落地垂下了眼。若是运动会之前,想必他会和爆豪一直维持着无言的尴尬回到学校,也能够语气冷淡地说出“我和爆豪没有什么交情。”神野之后确实有什么东西微妙地悄然改变了,以至于他在爆豪面前变得多话起来。


“算了。”爆豪别过脸,语气里带着不耐烦,“烦人的半边混蛋,拿来吧。”


轰一愣,“哦,好的。回宿舍之后还是该好好上一遍药。”


“别得寸进尺了!”爆豪拔高了音调,他顿了一下,“别命令我……”


轰露出了一个浅淡的笑容,立刻遭到爆豪“别笑得那么恶心”的嫌恶。他从手提包里掏出一盒OK绷,“这个有点难撕开,你稍微等下。”


未等他拆开包装,爆豪已经大步走至他身边,满脸不耐烦地将盒子抢了过去。因为他这一举动,两人之间的距离便仅剩下微不足道的一段手臂宽度。


轰的呼吸一滞,他以前倒是近距离看过几次爆豪的脸,似乎永远都在皱着眉头生气的同班生抓着他的领子怒吼着半边混蛋,放水混蛋或者阴阳脸混蛋什么的……因为愤怒而面目狰狞,眼角发红,没有留给轰机会看到平常相对冷静状态下的爆豪的脸。


“啊……”


轰发出不自觉的呢喃。爆豪像炸了毛似的退后一步,赤红的眼珠盯着他,“别用那么恶心的眼神看着我!别来套近乎!可恶!”


距离被瞬间拉开,轰稍微有些无可名状的遗憾。晚风中传来了电车的呼啸声,爆豪将OK绷贴到脸上的伤口处,用拇指压实,像只猫一样咧着嘴角吸了口气。然后他瞪了旁边的轰一眼,把装着剩余OK绷的盒子拍到轰的胸前。


“还给你,半边混蛋。”


“哦。”轰的手指摩挲着盒子,一时想不出更多的话。


电车在他们面前缓缓停住,两人一前一后跨进车门。车厢里的人寥寥无几,轰沉默着,与爆豪隔了一个座位的距离坐下。车窗外能够看见快要沉入地平线的夕阳,铺洒下的金红色光芒让人感到刺眼。


七站路。二十分钟的车程。


“啊,爆豪……”


“又想要说什么啊你这混蛋,不许说些没有意义的事!”爆豪啧了一声。


“下周的外出申请,你没有交吧?”


“哈?关你什么事啊?”


“哦。”轰一阵沉默,任何他努力挑起的关乎日常的话题,爆豪虽然会搭话,但都是一脸不耐烦的神情。只有对于训练或者战斗的复盘,他的同班生才会表现出兴趣。


“今天从进入场地开始,你就发现石偶的动力源是在颈后吧?”


爆豪斜睨了他一眼,猩红色的眼睛在窗外夕阳的照耀下有细碎的金色流动,“这种小事……你不是也注意到了么?一开始你的那些把戏,就是为了试探而已。”


“那么你让我用大范围攻击的时候……”


“所以说多注意点场边环境啊放水混蛋!你这种迟钝的家伙也能称得上是个优等生吗?”


“抱歉。”轰下意识地开口,爆豪嗤笑一声,又将头扭了回去。


两人之间一时陷入沉默。


轰的双手安稳地放在自己的手提包上,电车行进时些微的颠簸让他的几缕额发微微晃动。他的思绪被牵扯回神野的时候,与好胜心强、一贯欺压绿谷的同班生一起作战,他几乎是下意识地否定对方每一个战斗建议,而强硬地执行自己的想法。


“不行。”
“不能这样做。”
“这样不行。”


虽然个性强大,但是性格激进、做事莽撞。当时的自己似乎难免会那么想。然而,在共同落榜后,以搭档的身份战斗过那么多次,他越发发现爆豪身上的矛盾之处。


粗莽。自傲。易于激怒。
敏锐。强韧。意识出众。


在一瞬间以敏锐的观察力做出判断之后,因为不屑于交流,所以缺乏理由的命令被同伴视为不可理喻,面对质疑也不肯说出自己的想法,从而被打上自傲孤高的标签。


轰抓紧了手提包的带子,微微偏过头,从他的角度只能看到爆豪的后脑,爆豪坐在一排座位的最边上,大半头发藏在阴影里。


从他安静的背影中,轰莫名地感到了一种难以言喻的孤独。


--


“今天也还是这么惨啊。”
“哎——所以临时执照的补习内容到底是什么啊?”
“肯定超级魔鬼,连爆豪和轰都那样伤痕累累的!”


走进宿舍楼的一楼大厅时,留在大厅中三三两两的A班学生开始了此起彼伏的惊叹与议论声。芦户掩着自己的嘴,视线盯着一脸不爽的爆豪,“感觉超痛的啊——”


“切,吵死了。”


对于切岛等人的揶揄,爆豪只是给了他们一个恶狠狠的眼神,转身想要上楼回自己房间。八百万急忙起身想要叫住他,“爆豪同学,请等等……”


“嘛,没关系。”眼见爆豪已经消失在楼梯上,切岛无奈地笑了两声,“回头我会告诉他的,你跟轰说一下就好了。”


“那么麻烦你了,切岛同学。”八百万对着切岛露出感激的笑容。本欲跟着爆豪上楼的轰折返到长沙发边上,“有什么事情吗?”


“是这样的。今天相泽老师在课上说了一些关于周末外出训练的事,因为爆豪同学和轰同学不在,所以由我来转告你们二位。”


“外出训练啊。”


“对。这周六相泽老师会带我们整个A班到雄英附近的一座山上进行山地训练,所以周六早上七点要到宿舍楼前集合,一起乘坐大巴外出。”


“好的。”轰点点头,“我知道了。”


他没有再交谈下去的意思,大厅中其余几个A班学生的关心或者调侃,轰都一一与其说是礼貌不如说是冷淡地回复过,然后踩上了楼梯。


不是不能感受到同班生的友好,他确实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回应,只是从小形成的与他人间无形的距离感,并没有那么容易消弭。


轰回到自己的房间,洗过澡之后一天的疲惫如浪潮般席卷上来,他躺在榻榻米上,身体上的各处伤痕传来细小的疼痛感。明明疲倦,但却辗转难眠。


四周是一片寂静无声的黑暗。他闭着眼睛,感觉到不同于往常的心绪难平。像是回到了幼时家中的训练场,他躺在地上,因为露天的关系能够看到夜晚的星空,深邃而遥远,对他而言难以企及。


“站起来焦冻!你可是我最得意的儿子!”


年幼的他大口喘息着,半红半白的额发被汗水打湿成一绺绺的。


“你要成为能够超越欧鲁迈特的NO.1英雄!你注定成长为最强的英雄!”


成百上千次地操练身体。成百上千次地运用个性。成百上千次地打磨意识。


从幼年开始,承担着父母沉重而复杂的感情,向一个为他设立的如同铁铸般的目标不断拔节成长着。兄长和姐姐因为天赋的缺陷而逃脱安德瓦的期待,只有他一个人——


在深夜中一边喘息流汗一边训练也好,遭到母亲的嫌恶也好,被父亲掌控为了迎合他的期待成长也好。


只有他一个人。


轰猛地睁开眼睛。


四周空荡荡的,腰侧撕裂的伤口传来一阵疼痛感。轰沉默地坐起来,他在黑暗中呆坐了半晌,突然站起身,赤着脚走到阳台上。


接着走到栏杆旁边。


往下一层就是爆豪的房间。他的思绪很乱,又像云层一样轻飘地浮起来。离他大概四米远的地方,爆豪或许躺在床铺上吧,总觉得会是相当不安分的睡姿,也许睡着的时候也皱着眉吧。


为什么这个时候会想到爆豪?


他楞了一会儿,取过阳台上的一件半蓝半白的衬衫,连同衣架一起向下扔了出去,不锈钢衣架的重量带着衬衫落入了四层的阳台。


“啊……”像是一时头脑发热做下的行为,轰抿着嘴,他从阳台上回到卧室内,披上一件衣服,脚步匆匆地走向门边。


在此时,不知为何很想见爆豪一面。


没有什么原因。只是从心底突然涌现出这样的想法,而且胸腔被这股想法拉扯得有些酸涩,充斥着一种心绪难以平静下来的难受感。


轰打开房门,顺着楼梯下到四楼。


在挂着爆豪名牌的房间门前停下,他伸手叩了叩门。等待了一阵无人应答后,轰贴近门边,一边叩门一边轻声地喊着“爆豪”。


门被猝不及防地打开,轰险些摔进爆豪的房间里。


“哈?阴阳脸?”


爆豪顶着一头乱蓬蓬的头发倚在门边,上身只穿了一件黑色工字背心。


“你来干什么?”爆豪的左脸写着“混蛋”,右脸写着“快滚”。轰摸了摸鼻子,仿佛读不懂爆豪的神情,恢复成一副神情自若的样子。


“我的衣服掉下来了,所以来取。”


胸中积压着的情绪仿佛找到了出口,轰的视线扫过爆豪的脸,感到一阵莫名的轻松。他侧过身,想要从门口进去,爆豪却扯出一个带着几分讥诮的笑容。


“嘁,真是蹩脚。”


--


tbc

评论(11)

热度(120)